寂寞在唱歌_高中抒情散文1000字
那些似水的流年,都已成为过去式。
题记
去漠河看北极光
“去漠河看北极光吧,幽然。”
幽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就像滕蔓般紧紧缠绕,谁也离不开谁。你生,我则生;你死,我亦死。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去漠河的列车。
即便如此,漠河的寒冷还是令我们始料未及的。雪纷纷扬扬的下了起来,“下雪了,未心。”我们紧紧相拥,像两只相互取暖的刺猬一样。
雪依旧下着,只是我们不再感到寒冷。就要到了呢。
你的真诚,温暖了我的心
第一次的相遇,便如此美好。第一个在漠河遇见的,就是你。
一双澄清而迷人的眸子,亚麻色的头发,高高的个子,就这样闯入我的视线。我有些不知所措,傻傻的站在原地。你微微一笑,露出整齐的皓齿,顿时迷乱了我的心。“我来吧,”你说。我看着你细长的手提过我的行李箱,心中不觉温暖了起来。
我笑了,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
不管走到哪,我都会陪着你
这晚,我们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北极光。太美了,我由衷的感叹。天空中被好多种颜色包围着,蓝色的、紫色的光芒。。。照耀天空,如梦如幻。
我听到了幽然的一声叹息。“未心,你会一直这样辛福下去的,对吗?我就要走了,很高兴你能找到属于你的幸福。”“不,从一开始,到现在,我从未属于过这里,现在不属于,今后也不会属于。我会永远跟你在一起的,幽然,我的姐妹。”我轻轻道。我们彼此握住了对方的手。
离别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
离开时,我紧紧抱住了他。紧到令我的心也痛了起来。我曾一度认为我已经对生活麻木了,对尘世厌倦了。只因为他又让我明白了我对这个世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热爱和执着的。“别走,好吗?未心,能不能为我留下?”他用一种只有我能听到的声音说着。我的心再一次的狠狠的痛了起来。“如风,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明白什么是幸福,但是花开花落终有时,我也一样,不会为谁而停留。”
我转身向右,直到我们握住的手狠狠分开。在我转身的那一瞬,分明看到了他眼底的泪。
兜兜转转,终逃不过最初的原点。
一切又回到了最初。
恍如隔世。
我们还是我们,为了生存不得不奋斗下去,在这这小小的城市开创我们的天地。
天蓝在网上问我去了哪,我说漠河。她“哦”了一声,接着,我们都陷入了沉默,久久不言语。
这一刻,世界都静了。
我和你坐在这家咖啡厅,还是原来的地点,还是原来的位置,却再也没有了原来的感觉。“幽然,我好累,你说活着是为了什么?我已不明白它的道理了。”“未心,其实我也不理解,只是我们需要走下去,一直走下去,如果再回头看走过的路,那么一切就没有意义了。”
我低头,你俯首。
只听见那首苏格兰小情歌一直唱,一直唱。
尾声
其实我们一直在走,走到足以都将过去遗忘。我们拥有了,又失去了。以至于到最后都不知道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你听,寂寞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