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网络里,在朋友的嘴里,常常听的一个词,寂寞!
我唱的不是歌,是寂寞。
我交的不是朋友,是寂寞。
我抽的不是烟,是寂寞……
这样的语言比比皆是。
《庄子。天下篇》中庄子曰:“寂寞无形,变化无常……”我们都怎么了,寂寞如影随形无孔不入啊!
寂寞是孤独吗?寂寞不是孤独,寂寞是灵魂无处依托,孤独是把寂寞的灵魂托付给自己。
寂寞犹如空中漫无目的飞舞的蒲公英,而孤独仿佛空谷幽兰般安详静谧。
总觉得寂寞是脆弱的,无助的,不知所措的。它需要找个足够宽厚的足够包容的心才能容纳。
而孤独它可以是柔弱的外表下拥有一颗孤傲的不屈服的心,它可以在荒野中甚至是沙漠中依然像一株仙人掌一样傲然挺立。
寂寞总喜欢在夜里唱歌……
月光如水,在静静的夜里,寂寞就会像一只蝅,一点一点吃桑叶般吞噬着那颗斑驳的心,让你无所适从,你只有紧紧的环抱自己,小心翼翼地呵护自己,唯恐连这仅有的暖意也保不住……于是,你想找到那颗足够温暖和宽厚的心来靠一靠,哪怕一小会。
常常觉得,在人生的某个阶段。会渴望遇上那么一个人,不求有结果,不求能同行,不求拥有,不求你爱我……只求在需要在无助在最美丽在寂寞的那一刻,能遇见你。而你,只需给我一个暖暖的淡淡的微笑就好,这样的要求会不会太高?
遇到了,在你转身的那一刹,我把你的温暖与微笑刻在心里,不相信永远,但你一定也会是我心中最柔软的一部分,因为你的温暖感动了我。
如若遇找不到,那么,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冰雪终于融化成水,悄悄地悄悄地流走,带走了一个冬季的寂寞与等候,不留下一丝丝的痕迹……
孤独是骄傲的,就像阳光下那株盛开的向日葵,万道光芒下,你只看到它的笑脸,那么甜蜜那么快乐那么温暖……一棵棵倔强的挺直腰杆站立在一起,不倚不靠独立而又顽强,这就是我最想要的啊!
我想要做那株向日葵,在阳光下绽放我的美丽!
今夜,我写的不是日记,写的是孤独与寂寞。
今夜我让文字跟随我心一起疼痛!
今夜,就在今夜,把所有的感动所有的孤独与寂寞与守望都装进了记忆的盒子,再用一条温暖的丝带打造成一个美丽的蝴蝶结,然后,保存在心底最深处……
夜深了,天冷了,心,又有一些些的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