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在唱歌_怀念友谊的散文1000字
谁说人非要快乐不可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地 狠狠的 歌声是那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题记
过去的我总是沉静在自己为自己制造的狭小空间里,不去顾及他人的感受,不去体谅他人的心情;总是固执的认为自己永远是对的,别人永远是错的;总是一次又一次的伤了爱我的人的心。渐渐的,我发现我的朋友都要离开了,真的只剩下我自己了,只剩下我自己一个人了。
我大笑,笑社会的不公,笑人们的无情;我大哭,哭朋友的离开,哭一个人的孤单;我询问,为什么朋友会离开,为什么我会独自一人;我抱怨,抱怨生活,抱怨社会。但从未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我还是以为自己永远是对的。
那段时间总是一个人上下学,体育课一个人在硕大的操场上慢跑,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学习,拼了命的学习,只有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才能忘记孤单。但是每当夜里,就又是一个人了,漫无边际的孤单席卷着一触即痛的心,突然发现好像上了什么,但少了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心情顿时就变得很急躁,有一种无名的心火蹭蹭的向上冒,无奈之极,放一首歌给自己听,正好是阿桑的《寂寞在唱歌》“谁说人非要快乐不可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地 狠狠的 歌声是那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听着听着眼泪就不自觉地留下来了。渐渐地变成了抽泣,最后放声大哭,发泄自己的情绪。终于发现以前总以为自己不在乎的人,现在对于自己是多么的重要,以前认为她们总是吵吵闹闹,让人不能安静,但现在没有了她们的吵闹声才知道有多么的不习惯。
一个月之后,终于忍不住,拉了一个朋友来问,她说:“你只过着自己的感受,从来都没有考虑我的心情!你总是为你独尊,把我的面子、我的自尊踩在地上!你总是认为你是对的,但却不知道你的行为狠狠的伤了我!你说话总是那么毒,你知不知道我已经在也经历不起你所给的伤害了!你是有能力,有成绩,有人气,有才华,我佩服,但你在待人处事上我真的受不了!”她后面说了什么我再也没有听清,她的话就像一颗原子弹在我耳边爆炸,脑子里一片空白,上午的课我一直都昏昏沉沉的,老师的话被她的话所吞噬。
我沉思:我做错了吗?我是不是真的错了?我到底哪里做错了?我错了要怎样改?道歉可以吗?我的道歉他们会解受吗?
彻夜未眠,经历了反反复复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向朋友们道歉。我一一电话通知她们,周末,老地方不见不散。
周末,老地方,我放下我的心理负担,放下我的傲气,我向朋友们道歉。终于朋友们原谅了我,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们的友情得以继续……
现在我的生活又回到了从前,身边充满了欢声笑语,但我仍旧听那首《寂寞在唱歌》,听着那首歌每天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伤了朋友,不要给寂寞留有空隙,让寂寞再次走进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