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幅五颜六色的画,童年像一块神奇的调色板,不停地调呀调,调出来多彩的记忆;童年像一块魔方,转呀转,转出来美好的回忆。
在我五岁那年,家里养了一条金鱼。有一次我在家里玩,看见鱼不动了,于是我以为是由于太冷了。这时正是冬天,我以为水太冷了,小金鱼是不是被冻僵了?我想:如果给鱼缸里加点热水,金鱼就会暖和了。于是我立刻拿着热水瓶给小鱼加水。过了一会儿,小鱼快乐地游了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给我加温。”我有点儿得意地说:“哈哈,还是我聪明吧!不用客气,小金鱼!”说完,我就放心地去睡觉了。
正在甜蜜的梦中,忽然一声大吼,把我惊醒。妈妈大声地喊着:“你这个兔崽子,给我起来。你看看你闯的一场大祸!”我连忙说:“怎么了,我做什么错事了?”妈妈生气地说:“去,去到鱼缸前看看,鱼怎么了?”我一骨碌爬起来,赶紧来到鱼缸前,哇,金鱼又不动了。“你看你,你怎么把小鱼都弄死了!”爸爸望着我说。我一脸茫然,于是把自己给金鱼加热的事告诉了爸爸。我委屈地对爸爸说:“我是害怕金鱼被冻僵了!”爸爸于是就说:“孩子,金鱼为什么不能加热水,你自己找答案吧!”于是我到手机上一搜索,才知道鱼,为什么死啦!原来金鱼能够适应冬天的水温。加热水反而会害死金鱼。这时我想为什么会这么傻呢,可能是我看的书太少吧!爸爸对我说:“当人自认为聪明的时候,一切都可能走向反面。”
这件童年里的傻事是一段难忘的回忆,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多学知识,也应该遵守事实,不能够自作聪明。我也要感谢时光留给我留下了一段美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