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作文400字左右 童年的趣事作文400字五年级
童年,就像黑暗天空中的无数点点繁星,每一颗都是那么明亮,那么耀眼。今天,就让我摘下一颗,一起来分享一下其中的故事吧!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有一天,我正在看妈妈洗衣服。只见妈妈在水里放了一些白色的粉末,然后就用手用力地搓起来。不一会儿,盆里就起了一层厚厚的泡沫,还飞出了好多泡泡,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我惊讶地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放到水里会起泡沫,还飞出了那么多美丽的泡泡?”
可妈妈却说:“小孩子家,给你讲了你也不懂。”
“哼!不说就不说,我还不屑知道呢!”话虽这么说,我还是想等有机会了,去玩一玩那白色粉末。
终于,机会来了。这天中午,妈妈正好不在家,爸爸也出去办事了,我马上翻箱倒柜地找起来。最后终于在厨房的一个大袋子里找到了白色粉末。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接上水,把白色粉末倒进去后就开始搓。结果,不但没搓出来泡泡,手却越搓越黏。我吓得哭了起来。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眼前的情景后,不由得大吃一惊。向我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妈妈大笑了好一阵子。笑完后,妈妈耐心地给我讲解道:“妈妈那天往盆里放的是洗衣粉,洗衣粉放到盆里的时候,跟水发生了反应,这时候用手搓,就会搓出好多泡泡。而你放的是面粉,在水里反而会越搓越黏。听懂了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也憨憨地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每次想起来我都会暗自发笑。它就像一枚美丽的贝壳,永远在我记忆的海滩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