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有趣而美好的,都是色彩缤纷且各不相同的。童年时的我们,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在我的童年,就有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趣事。
我从小就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总不让爸妈省心。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兰苑喂鱼。这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暖洋洋的阳光让人不禁想打哈欠。我两只手拿满了白馒头,正兴致勃勃的喂着鱼:我慢慢地扯下一小块一小块的碎片,向水塘里扔去。只见那些鱼争先恐后地朝白馒头的方向游去,你争我抢,一条条挤在一起,就差没跳出水面了。从远处看去,就像是一块红白相间的毛毯。
我突发奇想:如果把馒头放在离水面有1厘米的石阶上,鱼能吃到吗?说做就做,我立马把馒头放在石阶上,并往上泼一点水,让香味飘/散出去。没过一会儿,鱼儿们就寻着香味找到了馒头,可是就是吃不到啊!看着食物就在眼前,可惜就是吃不到的感觉一定很难受,所以没过多久鱼群就散开了,毕竟眼不见心不烦嘛。但这一下我就不开心了,心里十分气恼地想:这些鱼怎么那么没毅力呢,再努力一下就可以吃到了嘛!于是,我只好帮助鱼儿把馒头向前移一些,减少难度。这一次终于有鱼被吸引过来了,这条鱼努力了几次跃上台阶,但始终没有成功,最后在我的“帮助”下,它终于跃上台阶,吃到了那块馒头。我拍手叫好着,一个没注意,就掉进了水塘里,全身都湿透了,活像一条巨型变异大鲤鱼。爸爸妈妈闻声赶来,看见正趴在石阶上的我,都哭笑不得。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是自由自在的,是调皮天真、充满乐趣的。